About Us

Our work strives to enhance our sense of surroundings, identity and relationship to others and the physical spaces we inhabit, whether feral or human-made.

Selected Awards
  • 2004 — Aga Khan Award for Architecture
  • 2009 — Mies van der Rohe Award
  • 2013 — AIA/ALA Library Building Award
  • 2015 — Best Interior, Designers Saturday
  • 2016 — AIA New York Honor Award

【五金小學堂】五金家飾品都是純金屬嗎

大家通常將那些由一種金屬組成的材料或物質稱為是金屬材質,但其實世界上的金屬都是混合物,而不是純金屬喔!這是因為在自然界中,大多數的金屬都會與其他元素化合,形成含有多種元素的化合物。

雖然科學家們可以通過化學方法將某些金屬分離出來,使其變得純凈。但是呢,這些純金屬往往非常的昂貴,並且可能會不太穩定,因此不太適合用在日常生活中喔!純金屬隨其純度的不同可分為工業純金屬和化學純金屬兩類;工業上使用和生產的大多數屬於工業純金屬,化學純金屬需要用特殊方法和設備才能製作出來,產量也有限,大多會用在科學研究、尖端技術或某些特殊生產領域。

即使現在的科學技術已能製造出純度達99. 999%以上的純金屬,然而,無論純度如何高,或多或少都含有微量的其他元素。例如:黃金是一種含有白銀、銅等多種元素的化合物,而不是純金。

另外也有一些元素是不能被分離出來的喔!例如氫,氫是一種非常輕的元素,不會與其他元素化合,且氫這個元素本身非常地不穩定,很難在常溫常壓下保存。

目前在我們生活周遭、建築工程中所使用的金屬材料都是合金,如碳鋼、合金鋼、鑄鐵、銅合金、鍆合金,尤其是鐵、碳為主要成份的合金。而工業生產中,純鋁和純銅是常用的金屬材料。但是,這些金屬在自然界中都是混合物,是必須通過化學方法分離出來的。純鋁和純銅的生產過程十分繁瑣,而且會耗費大量的能源,因此,這些純金屬的價格通常都會非常高昂。

純金屬的力學性能不高,以強度為例,純金屬的強度一般較低,所以不適合用於工程中各種結構的用材。而且,純金屬種類有限,製取困難,價格相對較高,因此在各行業上應用較少。

另外,目前市面上所銷售的黃銅金屬,為了使產品更加的耐用,也都是非「純」黃銅的合金製品喔!

想了解更多,歡迎抽空到鹿麓五金店內看看,
在舒適優雅的空間挑選符合自己品味的五金商品,
由職人級專業店員為您介紹、搭配最適合您的五金商品!
也歡迎來電或加入line@詢問,讓您的家更加美麗!
【點網址加 Line】
https://lin.ee/6UF4IV3
客製商品、任何五金問題加Line@隨時回覆

全國配送中,滿 3000 元免運!
2020 五金行 DM 免費索取中!

鹿麓復古五金專門店門市地址
桃園市龜山區忠義路二段638巷22號一樓
(近林口交流道/捷運林口站/長庚醫院站/大湖紀念公園旁邊)

營業時間
9:00-18:00 (周三公休)
實體店舖千種商品展示中

客服專線
(03) 397-5357

LINE 客服 ID
@428xjvwg

更多照片請追蹤我們的 IG
rulu_hardware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rulu_hardware/

歡迎到鹿麓的網路賣場看看!
https://tw.bid.yahoo.com/tw/booth/Y7232276373
(商品細節及訂貨問題、詢價皆可在 line 詢問哦!)
*相簿中有實際拍攝的細節照片及價格,敬請參考。
*賣場皆有現貨,當天 14:00 前下單當天寄出。